为提升竞争力 粤运交通(03399)拟进行内部重组

  智通财经APP讯,粤运交通(03399)公告,为精简集团各企业层级、完善组织架构及提高集团的管理效率及竞争力,公司建议进行内部重组。

  根据内部重组,汽运集团将其持有的划转附属公司股权划转予公司;及根据相关法律及规定,就划转附属公司股权的划转,公司不支付对价,而视作公司自汽运集团收回投资,因此公司将根据汽运集团持有划转附属公司投资的账面净值金额(合共约人民币10.66亿元)冲减汽运集团的资本公积及实收资本合共约人民币10.66亿元。

  此次内部重组不会改变划转附属公司的实质性经营活动,不会变更集团的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不会影响集团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

  根据公司章程第56(14)条,出售资产超过经股东最近审议的集团资产负债表所显示集团净资产的20%,须待股东于股东大会上批准后方可作实。根据公司的法律顾问的意见,减资构成公司章程第56(14)条项下出售公司资产,因此须待股东于股东大会上批准方可作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