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COM.US)CEO:与苹果的冗长专利纠纷有望年内达成和解

  此前,高通和苹果公司卷入一场长达两年、有关专利使用费的全球法律“大战”。双方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地就专利侵权提起诉讼:苹果公司敦促其代工制造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并转而让英特尔为其新款iPhone供应相关芯片;而高通亦在德国寻求裁决,希望苹果被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禁售。

  但现在看来,这场科技行业最引人注目的法律大战可能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表示,公司与苹果之间的法律纠纷僵局已经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一个双方和解意愿越来越强烈的阶段。

  未来数月,这两家公司将在美国、中国、德国和其他辖区的法官面前进行陈词。而通常来说,和解协议往往会在这些昂贵和公开的程序开始之前达成。但Mollenkopf并未透露该公司是否正与苹果进行和解谈判,或者给出谈判达成的具体时间表。

  从历史上看,高通为每一部苹果设备按其售价的一定百分比收取专利使用费。但苹果现在对这一模式不再买账,指控高通不公平地利用其在手机调制解调器技术中的领先地位,强迫客户支付过高的专利使用费。高通则反诉苹果,称其侵犯了自己专利,并试图在部分国家停售和进口iPhone。

  Mollenkopf对此一直保持冷静,并称与苹果的案件只是商业纠纷,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解决。他甚至开始谈及高通与苹果再次展开合作的话题。

  不久前,苹果刚在iPhone中放弃高通基带,转而采用其竞争对手英特尔的产品。但高通CEO相信,“苹果是高通的绝佳合作伙伴和商业机会所在。我们认为,移动设备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和产品领导者继续合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