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美国可加息至3%以上

  据最新的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94.4%,12月进一步加息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75.9%。

  尽管很多投资者怀疑美联储要将利率提升至2.75-3%的中性水平并不容易。但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警告称,美联储加息的障碍远较市场预期来得低,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是可以、亦将会升至3%以上的。

  他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趋升,且所有因素都支持美元强势,这将对股市造成压力。

  但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元难以在未来维持强势,因核心发达国家的薪资增长意味着偏向鹰派的不仅仅是美联储。而被称为“新债王”的Jeffrey Gundlach亦看衰短中期内的美元走势。

  更多的业内人士则是强调,随着美联储通过加息来为过热的经济降温,美国史上时间第二长的经济增长或将很快结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