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01766)携最新研发成果亮相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

  近日,2018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在德国柏林拉开帷幕。智通财经APP获悉开幕当天,中国中车(01766)在柏林轨道交通展上全球首发了中车的最新研发成果——新一代碳纤维地铁列车。

  此外,中国中车携完全按照欧洲铁路规范标准,与德国联邦铁路局入网要求设计的调车机车亮相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参展结束后,该调车机车将直接交付德国汉堡车辆段,服务德国市场。

  智通财经早先曾报道,新一代碳纤维地铁列车采用碳纤维的车体和转向架,并应用了大量先进的智能环保等新技术,是更绿色、智能的全新一代地铁,最高运行时速140公里。它是我国地铁最新的技术成果,代表着未来地铁技术潮流。在9月18-21日柏林展期间,该碳纤维地铁车辆将在全球首次亮相。

  而调车机车是中车株机公司为德国铁路专门定制的调车机车,使用“内燃+蓄电池”混合动力技术,当机车停止时,可选择关闭柴油机,使用蓄电池保持机车辅助系统处于待命状态。相对于纯柴油调车机车,该车可减少油耗30%以上,大幅降低污染气体排放,是绿色、智能新型调车机车的代表。整车轮周最大功率400kW,最高速度80km/h,可在德国干线铁路网、TEN路段及汉堡轻轨线路上运行,主要用于铁路施工现场的物流供应、轻轨车辆救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