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公布绿色金融策略框架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香港证监会公布为促进香港绿色金融发展而制订的策略框架。

  证监会的首要工作是要加强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和可比性,尤其是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证监会也将会探讨资产管理公司应以何种方式,向投资者阐明它们在投资及风险评估的过程中,如何及在何等程度上考虑到环境准则。这些工作将会补足及建基于现行推动绿色债券的措施之上。

  此外,证监会将会通过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披露指引,致力确保在香港发售的绿色产品是可信的,藉此开拓更多样化的绿色投资机会。也将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发展绿色金融产品(包括债券、指数及衍生工具等),和推动这些产品的上市及买卖。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先生(Mr Ashley Alder)表示:“香港有机会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先导者。香港具备独特优势,在内地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与内地优势互补,并接通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绿色金融资金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