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0291.HK):注重利润高质量增长,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8.8港币

  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38.8港币

  【投资要点】

  ◆啤酒行业存量博弈伴随集中度提升,高端化是发展方向。国内啤酒行业已进入量稳价增的成熟阶段,行业内头部企业已经基本完成兼并整合地方品牌,形成寡头竞争格局,CR5集中度达到77.2%并仍在扩大。目前行业竞争已经从跑马圈地追求销量和市场份额,转向加快产品组合高端化并提升盈利能力。当前具备全国产能布局、占据渠道优势的龙头企业高端化路径将更为顺畅。

  ◆华润啤酒优势明显,未来注重利润高质量增长。公司运作国内市占率最高的雪花啤酒,具备产能布局、渠道、资本、管理等优势。未来经营思路转变为注重高质的利润增长:

  1)加强高端产品线建设,与喜力强强联合打开想象空间;

  2)转变营销推广方式,更加年轻和精准化;

  3)持续产能优化,改善运营效率;

  4)打造高执行力组织,深耕基地市场,突破洼地市场。

  【投资建议】

  ◆高端化进程加速、产能优化持续将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调整2018/19/20年归母净利润-7.1%/3.7%/9.0%至18.74/27.41/34.33亿元,YoY59.5%/46.3%/25.3%,预测期EPS分别为0.58/0.84/1.06元。

  ◆首次覆盖,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38.8港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