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糖业(03889)附属未能达成贷款财务契诺或触发贷款交叉违约

  智通财经APP讯,大成糖业(03889)、大成生化(00809)公布,根据由大成糖业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锦州大成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港支行(贷款人)订立的一份贷款协议(内容有关一笔于2018年12月到期的12个月定期贷款),锦州大成须达成一份有关资产负债率的财务契诺,倘锦州大成未能遵守该财务契诺,贷款人有权(其中包括)宣布贷款项下的尚未偿还本金额、应计利息及所有其他应付款项总额即时到期及应付。贷款由大成糖业担保,且由大成糖业集团若干成员公司提供担保及抵押以获取贷款。于2018年9月21日,贷款协议项下的尚未偿还本金额为2920万元人民币。

  根据锦州大成截至2018年8月31日止8个月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锦州大成未能达成上述财务契诺。有关违反事项赋予贷款人(其中包括)宣布贷款协议项下的尚未偿还本金额、应计利息及所有其他应付款项总额即时到期及应付的权利。此外,有关违反事项可能亦触发由大成糖业集团订立而尚未偿还的其他贷款协议(本金总额约4.55亿元)的交叉违约条款。除交叉违约外,违反事项并无导致触发任何由大成生化集团或大成糖业集团订立的其他贷款协议或银行融资的交叉违约条款。

  此外,锦州大成尚未就违反贷款协议获贷款人豁免。此外,大成糖业集团亦正向贷款人就交叉违约条款申请相关豁免。尽管出现不合规事件,大成糖业集团在为其营运资金取得银行融资上并无遇到任何困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