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集集团(02039.HK)为子公司经销商和客户提供担保

  格隆汇9月21日丨中集集团(02039.HK)公告,为增加公司业务销售,由于部分客户暂时因自身资金紧张而无法全额支付售价,中集安瑞科、中集物流为解决该部分客户的融资需求,拟对其提供买方信贷,帮助其实现融资需求,从而达到一方面尽快实现销售收入并最终收到买方信贷回款,另一方面扩展市场份额的目的。

  该次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期限自协议签署之日起生效,至2019年有关担保的董事会决议签署之日止。中集安瑞科买方信贷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并在2018年底将担保余额控制在5亿元人民币内;中集物流买方信贷担保总额度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并在2018年底将担保余额控制在1亿元人民币内。

  截至公告日,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378.78亿元,占2017年度期末净资产的116.69%,其中,直接或间接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附属公司提供的债务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0.43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