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将以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格隆汇获悉,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018年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致辞表示,证券交易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运营者和管理者,是建立在制度规则、业务规程及技术系统基础之上的。账户体系、会员参与模式、交易结算制度等都直接影响着监管的方式和效果,尤其是市场发展很快,创新突飞猛进,必须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改进监管,夯实基础。在一线监管方面,中国有一些特色做法,同时也需要向其他监管机构虚心学习。

  中国的资本市场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形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基本架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事实证明,只有坚定推进改革开放,资本市场才能充满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全面提速。包括:推动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推进员工持股计划试点,大幅放宽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扩大沪深港通每日额度,进一步放开外国人开立证券账户,原油期货成功上市,积极筹备沪伦通,等等。我们深知,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一个成长中的市场,有广阔的空间,也有成长的烦恼。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扩大境内外合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