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盈健医疗(01419.HK)认购医疗保健品分销商1030万港元换股债

  格隆汇9月21日丨盈健医疗(01419.HK)宣布,于2018年9月21日,公司全资附属We Health International Limited拟向目标公司ASANA Global Group Limited认购本金额为1030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为期3年,年息5.0%。截至该公告日期,所有先决条件已达成,且于该公告日成交,目标公司已向认购人发行全额可换股债券。

  假设可换股债券附带的换股权仅由认购人悉数行使,转换股份(相当于截至转换日目标公司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的约73.33%)将发行予认购人。假设可换股债券附带的换股权及由投资者认购的可换股债券附带的换股权均由认购人及投资者悉数行使,转换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的约55%)将发行予认购人。

  转换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因此,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合并入公司的财务报表。

  于同日,认购人作为贷方将全权酌情向目标公司作为借方提供借款甲1720万港元,年息2%;及倘目标公司全数使用借款甲,认购人将全权酌情向目标公司提供借款乙1375万港元,年息5%。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目标集团于2002年成立,主要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从事健康产品及服务的销售及分销。

  鉴于目标集团目前尚未处于盈利阶段,董事认为认购事项是合适的投资方式,因为集团作为认购人一方面将获得目标集团的保证利息,而可换股债券亦由股份押记担保。另一方面,倘若目标集团的盈利能力于未来有所改善,则集团可享有可换股债券转换特性潜在的好处,并成为目标公司的股权持有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