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东江环保(00895.HK)斥6232.8万元参股揭阳欧晟 涉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

  格隆汇9月21日丨东江环保(00895.HK)宣布,于2018年9月21日,公司拟向香港欧晟收购目标公司37.10%股权,代价合共为人民币6232.8万元(当中包括人民币3339万元的股权转让款部份及人民币2893.8万元的补足注册资本部份)。

  于同日,公司及香港欧晟订立股权转让协议补充协议,据此,若干条款被加入至股权转让协议。若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揭阳供电局仍未签署购售电合同,则公司有权要求香港欧晟立即回购公司由香港欧晟购入的待售股权。

  目标公司乃指欧晟绿色燃料(揭阳)有限公司,为香港欧晟于2015年12月21日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8亿元。于受让事项前,香港欧晟拥有目标公司100%股权。

  揭阳欧晟于2015年取得“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PPP项目”(“揭阳垃圾PPP项目”)建设运营权,项目规模拟为1000吨/日,垃圾处理补贴的中标价108元/吨,并于2015年12月与揭阳市住建局签订了揭阳垃圾PPP项目合同。目前揭阳垃圾PPP项目处于筹建阶段。

  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目标公司分别实现税后亏损约人民币442.84万元、人民币699.34万元及人民币392.81万元。

  公告称,公司通过参股揭阳欧晟参与建设及运营揭阳垃圾PPP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快速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填补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公司市政废物处理业务链条,为公司生活垃圾焚烧业务积累丰富的经验。此外,通过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重点布局粤东市场,为公司后续开展协同业务奠定基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