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华君国际集团(00377.HK)拟斥资1.8亿元收购房地产业务公司股权及债务

  格隆汇9月21日丨华君国际集团(00377.HK)宣布,2018年9月2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保华地产(中国)有限公司(“买方”)与南京华君置业有限公司(“卖方”)订立该协议,买方拟向卖方购买目标股权(相当于目标公司全部股权)及该债务,代价为人民币1.8亿元,当中人民币2000万元为目标股权的代价及人民币1.6亿元为该债务的代价。代价将透过向卖方或其代名人发行可换股债券的方式支付。

  可换股债券附带权利,可按换股价每股38.00港元转换为换股股份。假设换股权按换股价获悉数行使,将配发及发行540万股换股股份予卖方或其代名人,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8.90%,及经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8.17%。换股价每股38.00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收市价22.00港元溢价约72.73%。换股股份将根据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的特别授权而配发及发行。

  保华地产(淮安)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乃一家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卖方全资拥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发展及销售。

  目标公司现时持有目标土地,目标土地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广州路8号,总占地面积约13485.5平方米。住宅及商业综合体目前正于目标土地上兴建,计划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目标公司已取得发展目标土地的一切所需牌照╱许可证。

  待完成及物业发展按计划竣工后,物业发展单位估计将于2019年销售。收购事项完成后,除就物业发展的建筑及室内装修委聘潜在承建商外,公司并无计划就物业发展作出任何进一步财务承担。倘作出任何有关财务承担,公司将以目标公司内部资源或外部借贷拨付资金。

  于该协议日期,目标公司未偿还债务约为人民币3.37亿元。

  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与集团财务业绩综合入账。

  公告表示,集团一直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加强现有物业发展及投资板块及于中国进行业务布局。透过收购事项,集团将收购目标土地的权益。收购事项完成后,将丰富集团的资产组合及为集团提供享有资产升值的同时产生稳定收益的投资机会,长远而言可能为其股东带来更大回报。集团一直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加强现有物业发展及投资板块及于中国进行业务布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