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传递娱乐(01326.HK)2018财年亏损扩大374.56%至1.9亿港元

  格隆汇9月21日丨传递娱乐(01326.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年度,集团实现收益约2.75亿港元,同比增长21.7%;毛利1.38亿港元,同比增长19.1%;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1.90亿港元,同比扩大374.56%;每股基本亏损7.31港仙,不派末期股息。

  收益主要来自电影及电视剧制作及发行,以及电影放映业务分部收益约4150万港元及2.239亿港元。由于回顾年度内上映的电影制作规模相对较小,电影及电视剧制作及发行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就电影放映分部而言,回顾年度的收益较去年同期显着增加约63.1%,因年内新增电影院所致。

  毛利率约50.4%,较去年同期毛利率约51.5%轻微减少,主要由于部分制作中的电影减值予以确认为销售成本,导致电影制作、分销及播放许可收入的毛利率下降。此外,由于香港四间新影院的租金开支上升,导致电影放映业务的销售及分销开支相应增加,而去年香港及中国只有两间电影院,导致电影放映分部的毛利率上升约1个百分点,由去年的约57.5%增加至本年度的约58.5%。

  亏损增加主要由于销售及发行开支激增、电影制作收入减少、以及多项减值亏损增加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