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广汇宝信(01293.HK)控股股东与恒大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9月23日丨广汇宝信(01293.HK)公布,公司收到新疆广汇通知,为加强新疆广汇与恒大集团的合作,双方已于2018年9月21日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各订约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房地产及物流领域开展合作,以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此外,新疆广汇、新疆广汇控股股东及恒大集团已于2018年9月21日订立投资协议,据此(i)新疆广汇控股股东同意促成除其以外的新疆广汇现有股东(即卖方)向恒大集团转让新疆广汇合共23.86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及(ii)恒大集团将向新疆广汇增资人民币78.1亿元。

  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新疆广汇合共40.964%的股权,并将成为新疆广汇第二大股东。新疆广汇的财务资料将不会于中国恒大及其附属公司的账目中合并入账,及新疆广汇将不会被视为中国恒大及其附属公司的子公司。

  中国恒大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发展大型住宅物业及综合商用物业,而新疆广汇主要在中国及全球多个国家从事汽车销售、能源、房地产及物流业务。订约双方将共同推进在汽车销售、能源、房地产及物流领域的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