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00016)家族汇丰信托现內部重组 郭炳湘之子代父执掌帝国集团

  智通财经APP获悉,联交所资料显示,原持有新鸿基地产(00016)约2.165亿股的信托HSBC Trustee (Guernsey)申报,在新地持股量降至零,而此信托以郭基辉家族为受益人。同时,郭氏家族信托旗下HSBC Trustee (C.I)持股由原先近7.64亿股,增至约9.8亿股。新地发言人上周五回应指,郭基辉和家人的信托基金并没有改变,仍继续持有该批股份,这次只是汇丰信托公司的内部重组,把Guernsey的信托业务并入C.I.的信讬业务而引发的技术申报。

  目前,新鸿基地产董事局名单里第三代郭氏家族成员有郭炳联之子郭颢澧和郭基泓、郭炳江之子郭基辉。在9月13日的业绩会上,第三代郭基泓及郭基辉具体描述了其在新鸿基地产的具体分工。郭基辉负责农地转换、“起楼、设计及工程管理等”住宅发展业务,并主要分管华南地区。此前,他曾出任项目总监,主要负责新鸿基在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若干住宅及商业项目。郭基泓则负责集团全国租赁业务,接管华北地区。郭颢澧的职责是集团销售及项目经理,负责本集团在香港新住宅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市场推广及策划工作。

  新地(00016)前主席、现任帝国集团主席郭炳湘上月底突然中风入院,有媒体翻查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其长子郭基俊在分别在9月4日及10日,开始出任帝国集团及帝国发展董事。

  郭炳湘2010年开始与长实(01113)合作发展何文田君柏,至2014年开始逐步组建帝国集团,但旗下多家公司一直仅他一人出任董事。郭基俊2008年底加入新地附属公司Cheerlord Investment Limited出任董事,至今仍然在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