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MI能源(01555.HK)拟2.5亿美元出售加拿大石油生产公司

  格隆汇9月24日丨MI能源(01555.HK)宣布,于2018年9月24日,公司拟向卖方Far East Energy出售100股Maple Marathon已发行股份,即其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2.5亿美元。于公告日期,集团拥有Maple Marathon全部已发行股本。于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Maple Marathon的任何股份,且将不再为Maple Marathon的股东。 

  Maple Marathon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 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目标公司实现扣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後的未经审核亏损净额分别为7000加元及2825.6万加元。

  公共称,Canlin为Maple Marathon全资附属,乃一间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及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及开发业务并向北美市场供应原油及天然气。主要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资产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及萨斯喀彻温省。于公告日期,Canlin直接持有8401268 Canada Inc.及Canlin Resources Partnership的全部权益。于2017年12月31日,Canlin的净1P储量及净2P储量分别为225.697百万桶当量及334.543百万桶当量。

  出售Maple Marathon最初始于2018年7月底开始进行,此前公司曾致力研究各项为公司即将于公告日期起计十二个月到期的尚未偿还债务4.7亿美元提供再融资的方案,其中1亿美元为尚未偿还的第三方贷款,将拨归于Maple Marathon,并将成为Far East Energy的债务。

  公司最终认为,出售Maple Marathon乃公司为尚未偿还债务提供再融资最切实可行的方法,而出售事项可大幅提升集团的财务实力、现金流及偿债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