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智能亮相中国工博会 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顺利闭幕。本次工博会共设9大专业展,超过260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逾16万中外专业观众参观。机器人馆作为历年人气最高的展馆,今年也再度云集众多知名机器人企业,展现了超过60多款在首发机器人产品,吸引到外界高度关注。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磨削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等多款产品亮相本次工博会,展示了公司在机器人研发制造领域的重大突破和成果,体现出公司加速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展会期间,远大智能及其子公司沈阳远大智能高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于9月21日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举办“远大集团·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品牌推广路演”交流会。远大智能董事及远大科技园总裁闫凌宇,远大智能董事及智能高科机器人总经理李峥、远大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彦斯·科特拉尔斯基、德国机器人研发中心负责人李远平、远大电力电子总经理刘荣峰等多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向数十家专业的分析师、媒体和投资人就公司多项业务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做出详细报告,尤其就公司智能工业机器人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中,智能高科机器人主要以飞机维修制造装配、高铁动车制造装配、大型螺旋桨加工打磨及协作机器人作为市场切入点,进行研发制作。在远大集团的支持下,智能高科现已逐渐实现机器人产品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领域的应用,并与大连船用推进器厂,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有限公司、合力叉车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起密切合作。

  截至目前,智能高科在机器人集成技术领域获得多项科技专利。其中,智能感知柔性工业机器人属于国内首创,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智能磨削机器人已研发成功,智能感知机器人打磨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打磨行业的技术空白;智能感知机器人也已在叉车及铸造行业得到了应用。公司预计,2018年10月第一批高铁车身铝合金结构件焊接技术机器人将交付客户使用,并开始逐步量产。

  另外,远大集团与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合作,在德成立远大机器人有限公司,组建起以彦斯·科特拉尔斯基为代表的30余位海外专业人士研发团队。目前,德国远大的人机协作机器人也已经完成6个旋转关节和3个旋转关节不同负载的部分产品发布。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该等产品将逐步开始量产,而其他负载协作机器人的研发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

  未来,德国远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将在中国沈阳设立生产总部,进行协作机器人的批量生产。并利用远大集团现有的基础设施,设立中国技术中心,华南服务中心,设立覆盖中国、亚洲和北美的市场分支,建立全球分销网络。公司预计,远大的人机协作机器人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19年的0.06%上升至2025年的1.61%。

  当今,中国电梯行业已告别顶峰增长期,电梯企业利润持续下滑;而机器人行业,根据相关报告,自2013年以来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38.97%,行业爆发式发展近在眼前。在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大趋势下,远大智能作为中国民族电梯品牌企业,率先进军机器人领域,抢占高端智能制造的先机,将公司打造成以电梯为主,同步孵化高科技产业的智能制造企业。管理层表示,未来智能机器人将成为远大战略转型的亮剑产品,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将在持续稳健发展电梯主业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机器人板块业务,持续投入研制创新智能机器人制造及相关智能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远大智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