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A股“入富”倒计时 或将带来万亿增量资金

  继全球第一大指数编制公司MSCI把部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富时罗素纳入A股的概率极大。根据目前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日前,富时的首席执行官Mark Makepeace表示,如果决定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纳入比例可能高于0.8%。对于A股纳入的权重,他表示由于外资在中国A股股票中持有市值最多只能为30%,且沪、深港通的交易也有限额,所以要判断纳入中国的比重应该是多少才不会冲击市场,也不会因为纳入的比重太高,导致外资无法持有。

  此前,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时的初始权重为0.8%。

  最新消息显示,富时罗素最新年度讨论会的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美国市场收盘后,即北京时间27日凌晨正式公布。

  该年度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一是决定是否将中国A股从“未分级”上调至“次级新兴市场”。如果A股此次成功升级,便将正式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以下简称FTSE GEIS)内。

  FTSE GEIS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按照市场和市值两个维度进行划分。市场维度可细分为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细分为先进新兴和次级新兴)、前沿市场;市值维度包括大盘、中盘、小盘和微盘。其中,与中国相关的核心指数是富时新兴市场指数(FTSE Emerging Index)和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World Index)。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