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20港元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买入

  目标价:5.20港元

  按2015年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要求,到2017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各省、自治区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平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底,要基本完成黑臭水体的治理工程。但根据2018年5月8日住建部及环保部联合发布的“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上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8日,全国认定的2,100个整治项目中,显示“完成治理”的有1,120个,未完成率仍接近一半,在2020年底完成目标的任务非常紧张。

  此外,2018年7月2日发布的《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提出,将建立城镇污水处理费动态调整机制,按照补偿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设施运营成本(不含污水收集和输送管网建设运营成本)并合理盈利的原则,制定污水处理费标准。此外,将完善城镇供水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充分反映供水成本、激励提升供水质量的价格形成和动态调整机制,逐步将居民用水价格调整至不低于成本水平,非居民用水价格调整至补偿成本并合理盈利水平。我们认为在水体治理工程短期求大增,污水处理费及供水费用长期稳增的背景下,将对北控水务(00371HK)等综合型水处理集团构成长期利好。

  北控水务(00371HK)2018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9.7%至100亿元(港元,下同)。股东净利同比增23.6%至23.66亿元。期内污水及再生水处理服务收入同比增4.5%至21亿元;建造服务收入同比增1.1%至58亿元;供水服务收入同比增20.9%至10亿元;技术及咨询服务收入同比大增89.5%至12亿元。整体毛利率同比增4.8个百分点至38.3%,主要受惠于水环境治理建造服务的毛利率从去年的15%大幅提高至今年的26%。期内净新增水处理每日总设计能力2,647,598吨,公司维持全年可净新增4,000,000吨的目标。公司截至6月底每日总设计能力为34,035,418吨,在内地水务市场占有率约7.3%,公司预计往后的市占率可达到15%至20%。我们认为公司将通过现时手持的128亿元现金,逐步收购合适的水处理项目以扩大经营规模。此外,现有项目通过升级改造及自然调价后,平均水处理费将稳步提高。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发展空间仍十分充裕。

  公司在业绩公布后股价大涨近10%,但现时估值仍接近五年低位。考虑到其充足的增长空间及吸引的估值,我们维持公司5.20港元的目标价及“买入”的投资评级。投资风险包括新增产能释放慢于预期将拖低水处理服务收入增速,以及人民币贬值持续贬值造成的汇兑损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