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国际(0596.HK):转型“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成长潜力初显,维持“推荐”,目标价3.7港元

  机构:国元证券

  评级:推荐

  目标价:3.7港元

  传统管理软件增长超预期未来重点开拓大型企业市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7.72亿港元,同比增长40.2%。其中传统管理软件相关销售收入为7.2亿港元,同比增长34.1%,占收入比重为93.5%,云服务软件销售收入为5100万,同比增长278.8%,占收入比重约为6.6%。公司整体上半年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传统软件和云业务的高速增长。传统管理软件增长是因为全国粮食行业信息化升级带来的大量新增业务。而云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云+智能化企业协同平台”,在大型企业市场,公司为企业提供公有云模式的移动应用服务,作为员工协同与移动应用统一入口,将公司的传统软件GS、PS及行业业务应用与包括“人力云、营销云、差旅云、电子采购云、税管云”等板块进行结合,帮助企业客户进行IT升级及管理创新,上半年公司开拓了湖北机场、四方机车、容生制药、中国林业集团等大型集团客户,日PV达到150万。与金蝶及用友不同,中小型企业及政府云市场目前还不是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面对中小企业的云服务需求,公司主要通过与比利时软件公司Odoo建立的合资企业,来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相应云计算解决方案。

  整合浪潮天元通信将产生巨大协同效应:公司上半年看准“5G时代”将带来的巨大机会,并购了浪潮天元通信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运维、运营管理等支撑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及增值服务。该大数据服务不但可以帮助客户分析它们当前业务,还可以帮助它们分析自己业务是否能拓展到新的市场。未来公司可以运用浪潮天元现有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整合技术研发人员,将公司的原有管理软件产品和浪潮天元的大数据技术结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现有产品的技术实力,丰富产品线,并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根据发展计划,未来公司的管理软件及企业SaaS服务业务将通过浪潮天元向通信行业、交通行业、能源行业推广应用,同时将浪潮天元成熟的大数据服务方案向原有的建筑行业、智慧粮食等拓展。

  云业务高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目前顺应中国企业上云的趋势,背靠母公司浪潮集团的强大品牌,开拓云服务市场,未来公司将专注在云SaaS领域。我们看好公司云业务未来增长,首先公司不会介入IaaS领域,但会有一部分PaaS业务,现金流能保持健康,其次浪潮集团拥有大量的大型企业用户,能够与公司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最后公司可以有效利用使用浪潮集团的云服务器,有效降低运营成本,预计未来两年内云服务业务快速增长,收入占比将达到30%以上。给予目标价3.7元,对应2018年PE约15倍,评级推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