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W(3690.HK):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完成美团点评香港主板上市项目

  机构:交银国际

  9月20日,交银国际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成功完成美团点评(3690.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项目。

  美团点评是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用科技链接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以满足人们日常饮食需求,并进一步拓展至多种生活和旅游服务,在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截至2017年,公司平台上完成的交易笔超过58亿,交易金额达约人民币3,570亿元,为全国超过2,800个市县的3.1亿年度交易用户和约440万年度活跃商家提供服务。

  公司截至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各年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0.2亿元、人民币129.9亿元和人民币339.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03.6%。

  美团点评是继小米之后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发行定价每股69港元,集资金额约42亿美元,上市首日收报每股72.65港元,上涨5.29%,总市值为3989亿港元,超过同在港股上市的小米,相比近期港股普遍表现较为优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