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IDG能源(00650.HK)拟与准时达及管理层成立合资公司 从事LNG物流服务

  格隆汇9月25日丨IDG能源(00650.HK)宣布,于2018年9月25日,公司通过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与准时达及管理层就一间合资企业订立协议,内容有关成立合资公司上海准时达能源供应链有限公司从事提供液化天然气("LNG")物流服务。

  根据合资协议,合资公司的注册股本将为人民币2亿元,当中准时达、公司及管理层同意分别注资人民币1.02亿元、人民币7800万元及人民币2000万元,其于合资公司的权益百分比分别为51%、39%及10%。合资公司投资总额将为不多于人民币5亿元,准时达、公司及管理层将各自拥有优先购买权,可按比例再向合资公司注资。

  公告称,合资公司将受益于公司庞大的天然气资源网络,使其客户能够获得北美及亚太地区的LNG资源。准时达作为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唯一指定物流链管理平台,于业内拥有庞大的集装箱运输网络及强大的议价能力,将为合资公司改善LNG物流服务及降低相关成本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公司目前专注于利用中国持续增长的天然气进口需求以及大量低价页岩气供应所造就的日益增长的北美LNG出口市场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并沿着整个LNG价值链进行战略性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符合公司的业务及投资策略,并为LNG价值链中的另一项重要投资,公司相信,此举不仅将为其股东带来丰厚财务回报,亦会为公司提供巨大优势以满足中国急剧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