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传赣锋锂业赴港IPO拟发售2亿股,筹集6.76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消息称,赣锋锂业拟在香港发售2.002亿股股份,并寻求通过香港IPO筹集6.76亿美元,每股发行价定在16.5-26.5港元。

  赣锋锂业成立于2000年,于2010年在A股上市,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第一的金属锂生产商。

  早前就有消息称,其所得净额将用于就勘探、投资和收购上游锂资源,扩充锂化合物、金属锂、锂电池和锂回收的产能提供资本开支,向美洲锂业提供财务资助,并用于研发、偿还部分贷款及营运资金。

  由于电动汽车供应商需要确保锂电池供应,近日,特斯拉与该公司签署三年的采购协议,赣锋锂业将向特斯拉提供其20%的氢氧化锂产品。这是锂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有分析称,这些交易的宣布可能有助于在香港计划进入股票市场寻找更多投资者,并赞助该公司的进一步扩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