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科技(VIOT.US)上市首日收涨0.89% 报9.08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米旗下的生态链家电供应商云米科技(VIOT.US)周二在纳斯达克挂牌。IPO定价为9美元,开盘涨5.56%,报9.50美元,之后迅速上涨,最高至10.95美元,但午盘时又一度破发,截至收盘,云米科技涨0.89%,报9.08美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小米董事长雷军亦在微博上祝贺云米上市,称这是继华米科技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感谢陈小平带领云米团队研发并制造了小米净水器等产品,同时也感谢米粉的支持。

  资料显示,云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定位于中高端人群的高科技互联网智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云米超能净水器、小米净水器、云米超能滤水壶、小米TDS检测笔等。

  营收方面,公司2017年净营收8.73亿元,同比增长179.4%。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收入继续大幅升高,上半年营收逾10亿元,同比增速近300%。

  目前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持股为41.3%,为公司最大股东。顺为资本持股为20.5%,小米旗下基金持股为19.5%,雷军系一共持有云米40%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公司预计,在完成IPO后,陈小平持股将增至42.5%,而雷军系持股将降至33%左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