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股价持续走弱 美团点评跌破发行价

摘要
今日港股美团点评(03690.HK)股价高开低走,延续了上市以来的持续走弱态势,截至发稿跌0.22%报68.85港元,跌破69港元的发行价。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港股美团点评(03690.HK)股价高开低走,延续了上市以来的持续走弱态势,截至发稿跌0.22%报68.85港元,跌破69港元的发行价。

  近期,内地公司境外上市的消息不断,港股方面更是一枝独秀。不过伴随着IPO队伍壮大,破发面积也在增加。截至9月初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港股上市的内地独角兽公司破发率高达83%,其中包括小米、众安在线等知名独角兽公司。身为独角兽的美团点评也未能逃过破发的命运。

  过去三年,美团累计亏损高达141.5亿人民币(经调整亏损净额)。2017年经调整净亏损28亿元。而在用户层面,烧钱补贴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招股书显示,2016年外卖补贴从26亿元提升至2017年的42亿元,同比增加60.5%,可惜用户的增长依然没达到预期。

关键词阅读:美团点评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