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见教育(6068.HK):十年磨一剑,深耕广东高端民办教育,首予“增持”,目标价4.90 港元

  机构:东方证券

  评级:增持

  目标价:4.90 港元 

  

  核心观点

  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大高端中小学民办教育集团,深耕东莞地区十年,成绩斐然,逐步向“大湾区”乃至全国扩张。睿见教育于2003年开办东莞市光明中学,凭借多年教育积淀,光明中学进入东莞TOP5中学,重本率等多项指标名列前茅。2014年,集团逐步向广东其他地区扩张,依托股东资源,新建学校招生情况良好,招生人次和营业收入分别实现20%、30%复合增速,截止2018年9月新学年人数达5.2万、预计FY18财年营收12.2亿。

  国内民办基础教育行业发展迅猛,广东省是中国的高考大省和经济大省,成为民办教育的“试验田”,成功经验有望助力民办基础教育扩张。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中国民办基础教育行业总收入保持高增长,预计至2020年规模3255亿,复合增速12.1%。2018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75.8万,仅次于河南省(98.4万)位列国内高考人数第二大省,体制内教育需求旺盛,并且广东省连续28年稳居全国GDP第一,教育投入和支付能力位于前列。东莞教育成绩突出,睿见有望凭借良好的口碑,在广东大湾区加速扩张。

  睿见教育“以自建为主”进行异地扩张,学费住宿费2年提价一次,实现量价齐升。2013-2018年(截止9月1日),集团招生总人数从1.9万人上升至5.2万人,复合增速21%。从2017年度招生情况,我们可以看到东莞地区仍然为公司大本营,招生占比66%。异地扩张是公司招生人数增长主要动力。睿见旗下中小学采用寄宿制,收入来源于学费、住宿费和配套服务,其中70%来自于学费和住宿费,FY14-FY17学费及住宿费稳步上升,生均收费从1.8万上升至2.1万。此外,由于面向家庭多属于中产阶级,价格敏感性较低,学费增长稳定。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16、0.19、0.23人民币,根据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估值,我们给予睿见教育行业18年平均估值,即27倍,对应人民币目标价4.30元,港币目标价4.9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学校招生不及预期风险、教育政策变动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