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US)10月解除加密货币广告禁令,仅实施4个月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宣布将于今年10月结束对数字加密货币的全面广告禁令,允许受监管的合法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在美国和日本市场购买谷歌广告。

  这个最新政策适用于世界各地的广告客户,不过这些广告只能在美国和日本播放。相关方需要申请认证,才能在每个国家单独提供广告。

  自今年3月谷歌出台该禁令,6月正式实施,至今才不到4个月时间。根据该禁令,谷歌禁止推广数字加密货币与代币发行(ICO)相关的线上广告。除了数字加密货币广告之外,谷歌还对其他一些高风险的金融产品广告进行限制,如二元期权。

  加密货币繁荣的背后催生了各种欺诈行为,但监管起来却非常之难。因此除谷歌外,FB、Twitter和Snapchat等社交软件都在不同程度上对其相关的广告加以控制,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Facebook于今年1月推出禁令,但6月份即解除。

  谷歌的产品管理主管Scott Spencer表示,该公司仍会对这个领域保持谨慎,“我们无法预测加密货币的未来,但我们看到了很多消费者所受的危害或潜在的危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