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守住了发行价!海底捞首日上市冲高回落仅收涨0.11%

格隆汇9月26日丨国内火锅餐饮龙头海底捞(06862.HK)今日挂牌上市,这是香港十年以来第一个大型消费服务企业IPO。海底捞IPO定价17.8港元,今早该股开报18.8港元,高开5.62%,开盘后一度冲高10.34%至19.64港元,市值突破千亿,之后又快速回落,最终收报17.82港元,涨0.11%,成交22.9亿港元,最新总市值944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海底捞2017年收入106.4亿元、净利10.3亿元,稳居中式餐饮企业第一;2018年上半年净利6.47亿元。据悉海底捞将很快被纳入港股通标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同行业呷哺呷哺(00520.HK)24倍左右的估值,目前海底捞的估值已高达64倍左右,有分析师直指其估值已接近乐观预期下的天花板。
被问到估值被指过高,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表示,只是不同分析员的观点有异,有投资者认为公司估值合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