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珠光控股(01176.HK)需时间安排融资 延迟完成收购银建国际28.44%的股份

  格隆汇9月26日丨珠光控股(01176.HK)公布,诚如之前公告披露涉及,公司拟分别向银建集团及中广核国际收购银建国际(00171.HK)约2.91亿股及3.64亿股,合计约6.55亿股,占银建国际已发行股本约28.44%,每股售价3.08元港元,合计约20.19亿港元。

  2018年9月26日,公司与中广核国际订立补充协议,以将买卖协议A的完成截止日期由2018年9月27日延长至2018年10月31日(或订约方书面协定的其他较早日期);及将买方担保付款由1000万港元追加至3000万港元,其中1000万港元买方担保付款已根据买卖协议A支付予中广核国际, 余下2000万港元将自补充协议日期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公司须于买卖协议A(经补充协议A补充)完成日期支付余下代价约10.92亿港元。

  同日,公司与银建集团及其担保人订立补充协议,以将买卖协议B的完成截止日期由 2018年9月27日延长至2018年10月31日(或订约方书面协定的其他较早日期);及将买方担保付款由1000万港元追加至3000万港元,其中1000万港元买方担保付款已根据买卖协议B支付予银建集团,余下2000万港元将自补充协议日期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公司须在买卖协议B(经补充协议B补充)完成日期支付余下代价约8.67亿港元。

  由于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安排融资以支付余下代价,故订约方订立该等补充协议。经考虑该等公告所披露该等收购事项的裨益及鉴于该等补充协议可让公司拥有更多时间安排融资以完成该等收购事项,董事认为该等补充协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如该等公告所披露,据董事在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所知、所悉及所信,倘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以批准该等收购事项,概无股东(包括融德)须放弃投票。融德(持有约40.37亿股股份,占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2.84%)已提供该等买卖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书面股东批准。融德已就该等补充协议及据此拟进行的交易进一步提供书面股东批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