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证券:首次予浪潮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5.55港元

  【投资要点】

  公司聚焦于企业信息化建设。公司是国内管理软件行业的知名公司,在浪潮集团体系内承担智慧企业的相关业务。浪潮集团坐拥优质的客户资源及丰富的产品线,目前已将企业上云及工业互联网的资质授权并共享给浪潮国际。

  长期来看,管理软件行业受益于渗透率的持续提升。中国企业的信息化程度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而目前政府持续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促使中国的ERP行业保持较快发展。

  PMI持续站在50%荣枯线上方提升ERP行业景气度。ERP公司的营收与PMI指数呈现高度相关关系。目前中国的PMI指数仍站在50%的荣枯线之上,呈现持续扩张势头。我们预计今年ERP相关公司的营收有望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云服务收入占比提升至6.7%。浪潮国际2017H1云服务业务收入为136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5%,占收入的2.5%。到2018H1,云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至5175万元,同比增长278.8%,收入占比提升至6.7%,显示出公司云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

  【投资建议】

  我们分别对公司各大业务板块的收入进行测算累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收入分别为24亿/29亿/33亿元港元,YoY分别为+83%/+19%/+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4亿/3.16亿/3.80亿元港元,YoY分别为+160%/+8%/+20%,EPS分别为0.26/0.28/0.33港元,对应PE分别为14.3X/13.3X/11.1X。

  考虑到天元通信并表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云服务收入占比较2018H1有所下降,我们暂不考虑对公司业务进行分部估值。参考A股和港股相关管理软件公司的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股票尚未进入沪股通/深股通,且考虑到公司目前在港股市场中的流动性,我们给与公司2019年20XPE,对应未来六个月目标价为5.55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