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维持金山软件(03888)“中性”评级 目标价15.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维持金山软件(03888)目标价15.6元及“中性”投资评级。交银表示,金山的文书处理软件WPS的A股上市或利好金山估值提升,但短期内旗下游戏压力大,因此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该行称,看好WPS在文件档案处理的技术、品牌认知、用户规模、使用习惯和文档存储量方面的积累,尤其是强大的兼容性和贴近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功能快速叠代能力。该行认为 WPS 在个人端的增值服务增长潜力大,未来随着产品功能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以及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WPS在个人端付费率和人均花费金额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该行又认为,金山的 B 端业务随着商业模式由“卖授权”向“卖服务”的形式转变,将降低业务受采购周期的影响,而平均花费金额的提升将推动B端业务稳定增长。该行称,WPS最早于2018年底A股上市,该行估算WPS于2018年收入增加57%至11亿元人民币,该行按2018至2027年的10年估值模型,对WPS业务估值5.5亿美元,分别对应17倍及13倍的2018及2019年金山预测市盈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