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一度跳水跌近10% 公司回应做空报告七大指控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今日复牌,早盘一度高开18%后出现跳水走势,一度又下跌近10%至10.6港元,截至发稿,金斯瑞科技涨4%,报12.36港元,成交额1.56亿港元,成交量1250万股。

  9月27日金斯瑞生物科技遭做空后股价一度暴跌40%,随后公司宣布停牌,9月28日早间公司发布公告,否认了阎火研究报告内针对公司的所有指控,称公司所有披露的临床数据均为真实可循的,从未造假也未选择性披露。

  公告称,阎火研究报告包含误导性、具偏见、不准确的声明。公司并无有关阎火身份的资料,无阎火联络公司管理层的记录。公司正在咨询法律顾问,考虑针对阎火采取法律行动。公司股份自上午9点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9月26日,独立研究机构阎火研究发布看空报告称,金斯瑞生物科技最终估值为每股3.29港元,低于26日收盘价80%。报告指出的看空原因包括传奇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控股子公司)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技术缺乏创新研发CAR-T疗法的教育和产业经验;传奇生物的专利申请屡遭碰壁,目前来看几乎无法形成完整的专利保护体系;ASCO(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上公布的临床数据涉嫌造假;管理层选择高位套现,并且通过隐蔽的子公司股份支付方式窃取公众股东利益等。

关键词阅读:金斯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