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香港利率开始上升 这些港资地产股值得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香港房地产报告称,2018年年初香港房地产行业股表现平均下跌6.4%,而2017年上升37%,令该行除基金外的房地产预期的平均资产净值折让提高至47%,高于量宽QE后平均值39%和5年净资产价值折让46%左右负1标准差,部分归因于市场对实际利率上升的担忧。

  然而,该行现认为随着香港的利率开始上升,观察楼市的关键指标将是实体市场的二手交易量。除非从现行的低位回升,或接近5年的资产净值折让,该行认为相对较宽的资产净值折让将保持不变,因为投资者至少在近期不太可能重拾对潜在资产转向的信心。

  高盛认为逆风政策以及对较高利率的担忧,将对开发商产生方向性负面影响。因此,该行更倾向于零售业主,其中包括九龙仓置业(01997),因其定位是受益于零售业务的持续复苏。该行也称偏好办公室业主,包括置地。但该行指发展商中,其首选股仍然是新地(00016),因其稳定增长的租赁现金流,加上规模较大的开发土地储备,利润率较高,可帮助其度过任何不确定的收益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