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香港进入加息周期 地产行业首选太地(01972)长实(01113)等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证券发表报告称,香港四大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00011)、中银(02388)及渣打香港昨日公布加最优惠利率0.125%。

  汇丰表示,今次加息后不会像2009年,出现加完再减的情况。美国自2005年加息以来,过去市场不预期香港银行会持续加按息,因当时银行资金过剩,银行不愿意失去按揭市占率。不过,这次香港加息反映银行要保持按揭业务的股本回报率及息差,多于注意市占率。

  野村估计,下一轮加P期会是明年中,要看银行资金成本及银行整体结余,在加息周期下,野村认为地产股选股要小心,要考虑股息吸引情况、公司是否愿意增派息及业务是否够多元化,包括写字楼及商场等。野村较看好中环写字楼收租股多于零售及住宅业务,该行看好太古地产(01972)、长实(01113)及新世界(00017),后两者于加息环境下业务有防守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