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现代牧业(01117.HK)拟与中信环境组建合资公司 以改造运营集团旗下若干能源类资产

  格隆汇9月28日丨现代牧业(01117.HK)公布,在主营业务持续稳定运营的现状下,公司拟对集团旗下能源资产进行整合出售,以提升能源资产的利用效益,并在保障生产运营的基础上达到资产产能最大化。

  就此公司董事会宣布,经深入调研和多轮的探讨后,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一家管理公司(以下统称“中信环境”)与公司附属公司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牧业”)于2018年9月28日签订合作框架意向书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改造并运营集团若干能源类资产,合作资产包含厌氧发酵、发电、供热和沼渣脱水部分,但不包含粪污收运及沼液部分。现代牧业将以指定平台公司持股合资公司30%,中信环境或其指定主体持股70%。

  公告显示,中信环境是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信”,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中信集团”),成立于2008年5月,前身为中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信集团唯一的节能环保旗舰平台,中信环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节能环保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专注於城市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清洁技术和新能源业务,围绕水处理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固废危废处置、节能减排、资源回收利用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此项目以中信环境下属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为实施平台进行合作。

  回应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7]48号),以及农业农村部发《2018畜牧业工作要点》、《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并建基于中信环境于现代农业领域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资源,此项目提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效率,有利於本集团活化闲置的资源从而提高资金流动性。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双方联手打造农业环境板块标杆项目,保障现代牧业生产运营所需,同时推动农业环境领域粪汚处置产业化升级、成为农业环境领域的创新示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