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5个月跌3千点受制28000关 券商称10月或回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上扬,惟无力扭转连跌5个月的罕有颓势,5个月累跌3,019点,全季计则挫1,166点或4%。投资界预期负面形势已反映,后市走势可望回稳,但由于短期尚未出现重大利好催化剂,预计恒指在美国中期大选前难大幅走高。

  意大利决定违反早前向欧盟承诺的财赤比例限制,欧洲债务风险重燃,资金涌美元避险,港股夜期受挫,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港股夜期跌128点,报27749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33点。

  续受制28000关9月份跌百点

  大市继续受制28000点心理关口,昨升抵27927点后掉头回落,收报27788点,升72点或0.3%,9月累计跌100点或0.4%。全季来看,恒指跌1,166点,石油股成蓝筹大赢家,计及除净因素后,中海油(00883)升17.1%、中石化(00386)涨14.5%、中石油(00857)弹高8.1%。至于估值不低的医药和手机设备股则成输家,中生制药(01177)单季累泻39.2%(见表)。

  事实上,港股近年来只曾于2015年出现过连跌5个月颓势,按当时走势,恒指于第6个月反弹约8.6%,值得投资者关注。

  海通国际财富管理投资策略执行董事梁冠业相信,市场已大致反映风险因素,港股估值亦处吸引水平,料大市短期将回稳,恒指于27000点水平应有支持。但他补充,市场现时欠缺重大利好消息,故港股未必能立时录得显著反弹,短线阻力为28000点水平。

  梁冠业续称,据他观察,投资者近期入市意欲渐回升,惟在后市仍存不明朗因素下,未有大举部署,而11月美国中期大选属关键时刻,若共和党选情失利,或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行政策上出现更大阻力,届时港股市场气氛则有机会改善,并利好港股显著反弹。

  外资沽港股全季流出21亿

  中金发表报告,指本港近日加息,意味供楼利率将会上升,惟加息幅度温和,难成主导房地产或资产价格的因素,相对之下,本港经济和资产再通胀周期可能更取决于内地经济表现,以及港元有效汇率之变动。

  另外,大市9月中起虽然从低位逐步攀升,惟继续出现走资。富瑞资金流向报告显示,截至26日止一周,港股互惠基金和ETF录约5亿元资金净流出,全季计则大约走资21.6亿元。至于北水,全季计走资约192.9亿元,而港股通在今个星期仅开通一日下则吸资15.1亿元。(下图所指香港为中国香港特区,中国为中国大陆)

关键词阅读:港股 券商 短线阻力 后市走势 大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