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国际(00232)向恒大地产出售于中国的房地产开发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航空工业国际(00232)发布公告,于2018年9月30日,该公司订立买卖协议,据此该公司同向盛通控股有限公司出售拓业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股东贷款,总代价为人民币18.25亿元。完成后,拓业不再为公司附属公司。

  据悉,买方盛通控股有限公司乃恒大地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中国恒大(03333)拥有恒大地产63.46%的权益。

  公告显示,拓业于两家项目公司(即大连航华及重庆航龙)持有股权,这两家公司乃分别就于大连及重庆开发及销售物业而设立。

  大连航华主要于大连从事物业开发及销售。于本公告日期,其由拓业、大连华邦及航发投资分别持有52.08%、30%及17.92%。大连航华主要资产包括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南侧总地盘面积约46938平方米的四幅地块。大连航华目前完全从事大型项目国际广场开发,包括办公室、零售商舖及住宅楼宇,该四幅地块全部用于开发国际广场。

  重庆航龙主要于重庆从事物业开发及销售。于本公告日期,其由拓业及重庆航悦分别持有99.00%及1.00%。重庆航龙主要资产包括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总地盘面积约37.52万平方米的12幅地块,现正处于前期开发阶段。

  据悉,拓业集团于2017年度及2016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分别为7465.7万港元及2292.1万港元。

  该公司表示,公司一直在考虑进行一系列业务与资产重组方案,包括收购若干资产与出售集团于中国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建议重组为由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实施的一项广泛重组活动一部分,据此,中航工业被要求出售所有其房地产业务。

  此外,出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预期为约人民币18.68亿元,出售事项预期会产生收益约7.44亿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