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新股来袭】保养气雾剂制造商保宝龙拟以介绍方式于联交所主板上市

  格隆汇获悉,10月2日,保宝龙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保宝龙”或“公司”)向联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资料,其拟以介绍方式,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中国泛海企业融资作为独家保荐人。

  值得注意的是,保宝龙由中国铝罐(06898 .HK)分拆,以实物分派方式,向其股东分派其所拥有的保宝龙全部已发行股本。分拆完成后,中国铝罐将不再保留于保宝龙已发行股本的任何权益。

  格隆汇APP获悉,分拆完成后,中国铝罐集团剩余部分主要从事单片铝质气雾罐的制造及销售(不涉及任何气雾罐或非气雾罐的内容填充以及气雾剂及非气雾剂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其一般用于快速消费个人护理产品以及医药产品的包装。中国铝罐集团剩余部分的产品一般为半成品及包装原材料,需要进一步生产才能成为成品供消费。

  保宝龙是中国领先的汽车美容及保养气雾剂产品制造商。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17年,按收益计,公司汽车美容及保养市场所用的气雾剂产品制造在中国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约15.4%,气雾剂产品的销量约占2017年中国汽车美容及保养市场所用产品总销量的20%。

  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各类汽车美容及保养产品,拥有气雾剂及非气雾剂产品两种形式。2017年11月,公司订立了有关收购广州欧亚(主要从事个人护理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亦从事包括家居产品的其他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往绩记录期间,公司销售的多数产品为气雾剂产品。

  2015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气雾剂产品收入分别为4.09亿港元、4.13亿港元、3.91亿港元及2.09亿港元,分别占总收益的83.3%、78.3%、75.3%及72.0%。

  往期业绩方面, 2015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益分别为4.91亿港元、5.27亿港元、5.18亿港元、2.91亿港元;毛利分别为1.45亿港元、1.80亿港元、1.47亿港元、7494.5万港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分别为5774.8万港元、6936.8万港元、3921.0万港元及2285.0万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