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1.05%失守27000 蒙牛乳业领跌蓝筹

  金融界网站10月3日讯:昨日港股迎来四季度开门黑,今日港股市场盘前主要股指大幅低开,权重蓝筹再重挫,恒指跌1.05%,报26840.2点。国指跌0.73%,报10675.61点。主板盘前成交22.89亿港元。板块方面,生物科技延续昨日强势领涨板块,雄安概念、建材水泥、石油股盘前飘红,乳制品、手游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中石油高开1.26%,中石化、中海油飘绿;腾讯跌1.26%;蒙牛乳业领跌恒指成份股;领展房产、太古股份走强。

  利好:

  1)美股继续发酵新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利好消息,道指再升0.5%创收市新高,惟亚马逊加薪拖累零售股,标普指数变动不大,科技股纳指跌0.5%;

  利淡:

  1)尽管欧盟强烈反对,意大利新政府坚持原先达GDP 2.4%的赤字预算。意大利股债市续重创,意大利10年债息大升逾15点子,升越3.45厘创4年多新高;连带欧元及欧股亦受拖累,欧元兑每美元昨跌近1.15,为1个多月来低位;

  2)港股、港汇昨10月开局出现股汇双杀格面,恒指一度大跌逾700点, 10月期指更大跌逾800点率先失守27000关;港汇亦大跌逾百点子,低见7.8384,距7.85弱方保证不足120点子;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港股踏入第四季首个交易日即出师不利,单日急挫近662点。内地最新公布之PMI数据疲弱,不禁令人联想到是受贸易战因素影响。对内地经济之忧虑进一步加深,加上对不同行业之政策及措施出台,已令不少企业吃尽苦头,投资者对相关消息更加敏感,一见势色不对便马上沽货离场。早前之医药股及科技股,昨日之燃气股便正正反映此种状况。看来未来一段时间,中资股投资价值将备受考验。在看淡明年经济前题下,继续维持逢反弹减磅策略。而恒指支持位,亦已进一步下移至26800点水平。

关键词阅读:港股 开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