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新股来袭】Jianzhi Education赴港IPO:2018年H1收益1.09亿元 净利润3159.5万元

  格隆汇获悉,10月3日,Jianzhi Education Technology Group Company Limited(下文简称“Jianzhi Education”或“集团”)向联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资料,中国银河国际作为独家保荐人。

   Jianzhi Education为于中国的教育内容及IT相关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主要为高等教育院校及其他机构客户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及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7年的合同价值计,集团为中国高等教育院校最大的线上职业培训服务供应商。按2017年的合同价值计,亦为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市场的领先参与者。近期,集团透过一名独立第三方天翼视讯的平台将教育内容供应扩展至个人终端客户。此外,集团透过中国主要电信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提供增值移动媒体服务。

  业务及收益模式,Jianzhi Education主要以B2B2C模式经营业务,提供IT相关解决方案服务及教育内容予机构客户,包括(但不限于)大学、其他教育机构及公司企业,从而将集团的教育内容及服务提供给终端用户。除B2B2C模式外,集团亦以B2C模式为个人客户提供若干服务,方法为透过天翼视讯平台提供教育内容;及透过中国主要电信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提供增值移动媒体服务。

  服务及产品,集团按三个业务分部提供服务,即IT相关解决方案服务,为客户提供集团自行开发的软件或切合客户需要的定制智能解决方案;教育内容服务,主要涵盖(其中包括)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创新及创业教育及IT互动学习;及移动媒体服务。

  往期业绩方面,2015年-2017年,Jianzhi Education实现收益分别为2790.1万元(人民币,下同)、8084.1万元、1.7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9.0%;毛利分别为1685万元、4553.6万元、5650.4万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分别为883.8万元、2637.3万元、2460.5万元。

  此外,2018年上半年,收益约1.09亿元,同比增长160.05%;毛利5324.1万元,同比增长226.35%;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3159.5万元,同比增长783.28%。

  毛利率由2015年的60.4%下降至2016年的56.3%,主要由于2016年开始毛利率较低的移动媒体服务;及教育内容服务的毛利率减少,主要由于收购的教育内容授权增加导致无形资产摊销增加。2017年毛利率进一步下降至32.7%,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移动媒体服务的收益贡献增加;及主要由于宣传成本产生导致“ 人在学途 ”的低毛利率令教育内容分部的毛利率下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