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国际(01369)接获多起传讯令状被索偿逾7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五洲国际(01369)公布,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无锡五洲国际装饰城有限公司原本有责任于2018年9月20日根据于无锡五洲国际装饰城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17年公司债券(第一期)2018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上通过的《要求发行人提前兑付本期债券本息的议案》提早赎回该债券而赎回全部本金额10亿元人民币,并支付总金额为5060万元的利息。

  公告称,该集团已接获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传讯令状,据此,该集团被要求出席有关一名债权人对该集团就偿还未偿还贷款本金额约1.68亿元及截至2018年8月27日的应计利息约890万元以及执行该集团所签立的房地产按揭提出申索的法庭聆讯;宁夏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传讯令状,据此,该集团被要求出席有关一名债权人对该集团就偿还未偿还贷款本金额约1330万元及截至2018年8月27日的应计利息约17万元以及执行该集团所签立的房地产按揭提出申索的法庭聆讯。

  并接获一名债权人就偿还名为“17锡洲01”的第一批2017年公司债券的本金额1亿元以及截至实际支付日期的应计利息发出的申索陈述书;一名合营伙伴就以总代价1.26亿元购回股权并支付损失3580万元提出的仲裁申请;及一间银行要求偿还未偿还贷款本金额约2.91亿元以及截至2018年9月27日的应计利息约250万元的催缴信。

  董事遗憾地宣布,由于该集团面临财政困难,该集团未能履行上述付款义务及责任。该公司现正积极探索各种方法以弥补该公司与第二批2016年公司债券及第一期2017年公司债券有关的违约并处理上述各项法律诉讼及申索。特别是,对于有关贷款,该集团现正与银行商讨透过解除用作担保有关贷款的存款证以偿还有关贷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