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美债收益率将继续显著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美国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刚刚突破多年高位,这将导致美债的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上升,意味着金融市场将面对极端高的利率环境。

  30年美债收益率周三与周四分别收报3.34%与3.348%。冈拉克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正如一贯所说,如果3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两天收市高于3.25%,便等于确认在2016年预测的底部已见底。

  冈拉克又表示,收益率曲线较预期陡俏,显示情况有变,利率情况愈来愈危险,股市投资者也意识到此事,并且作出反应。他指出,美国市场之外的股票已经下跌,显著低于2018年1月26日的同步高位。而这将成为历史上这个周期全球股市的峰值。

  今年7月,在接受巴伦周刊(Barrons)采访时,Gundlach表示,他们对2019年的市场越来越谨慎。在利率仍处于低位之际,美债收益率曲线发出的经济衰退信号要比以往更加强烈。

  当时他表示:“我们正越来越接近一场金融衰退,爆发经济衰退的风险至少是在一年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