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沽空宏利(00945)!称一项诉讼将产生“数十亿美元”损失

  智通财经APP获悉,沽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周四公布,已出手沽空在香港与加拿大上市的保险巨擘宏利金融(00945)。浑水研究指其一宗涉及公司子公司与对冲基金Mosten Investment LP的诉讼,将导致公司产生“数十亿美元”计的损失。

  浑水主管Carson Block公布有关消息时指出沽空宏利的理由,表示该保险公司与对冲基金Mosten Investment LP历时多年的诉讼很可能在今年审结,将导致公司损失数以十亿计的金钱,而投资者仍未把有关负面因素反映在股价之内。

  (Carson Block)

  浑水表示,宏利被Mosten告上法庭,该公司声称应该允许其与宏利存入无限量的资本,并根据其拥有的1997年保险合同,存入款项有权每年至少赚取4%的利息。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宏利(Manulife)是全球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宏利回应称,Mosten说法错误。

  在Carson Block发表评论后,宏利多伦多市场股价一度下跌4%。而在宏利回应之后,股价跌幅有缩窄,截至收盘,多伦多市场跌2.8%。美国纽约市场跌3.38%,报17.44美元。

  智通财经了解到,浑水公司此前曾做空法国零售商Casino Guichard-Perrachon SA和中国教育公司好未来(TAL Education Group)等。港股市场上,浑水曾经沽空过辉山乳业、敏华控股(01999)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