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收跌逾15% 其母公司联想控股受累收跌逾3%

  联想集团(港股00992)今日盘中暴跌,最低跌逾20%,低见4.6港元,创逾一月新低。截至收盘,联想集团(0992.HK)跌15.1%,报5.06港元,成交额20.4亿港元。最新市值607.948亿港元。

  其母公司联想控股(港股03396)亦同步下挫,盘中最低跌逾6%,低见22港元,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截至收盘,联想控股(3396.HK)跌3.4%,报22.7港元,成交额1350.7万港元。

  联想集团(0992.HK)午间回应,电脑硬件制造商Super Micro并非联想供应商,而公司作为国际企业,日后亦会采取大量措施以保障供应链健全。

  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联想集团(0992.HK)目前有约20%至25%收入来自美国市场,大部分是个人电脑业务,而伺服器及手机业务收入贡献也正提升。大和维持联想集团“持有”评级,目标价4.7港元。

  近期为了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和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推动公司各项业务进一步快速发展,全面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提升股东回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联想控股(3396.HK)拟在中国境内申请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0亿元,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申请发行成功后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期限不超过15年。

关键词阅读:联想集团 联想控股 母公司联想 合格投资者 收盘 成交额 公司债券 电脑硬件 企业价值最大化 Micro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