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高开低走跌0.85% 濠赌股集体下跌

  10月8日消息,美股周五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本周道指基本持平,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纳指累跌3.2%。投资者正在权衡迅速上涨的美债收益率与好坏参半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5%,随后高开低走一度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85%,报26345.9点。国企指数跌0.8%,报10446.3点。红筹指数跌1.35%,报4227.95点。大市交易536.31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上周五公布8月份就业数据优于预期。但债息率持续上升,10年期国债息率高见3.2328厘水平,再创超过7年高位。30年国债息率报3.3975厘。市场预期10年期债息率可能会升穿3.5厘水平。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小幅高开后,反覆回落。道指最多跌325点。市场对债息率急升,显得非常忧虑。并表示,如债息率再升,债价急跌或会维持一段长时间,对美股影响极大。大型企业将于本周开始,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寄望可以继续支持美股。

  港股早上受惠内地降准的好消息支持,恒指高开145点后,见过即日高位26717,反覆回落倒跌,并持续扩大跌幅。最多跌309点,低见26263,再接近26000的关口。上周五由于美国传媒表示,在美国有多家大型科网企业被中方植入黑客晶片。市场担心会将贸易战升级至科技战。虽然两国皆否认有这等事情发生,但仍无阻跌势。早上,(700)腾讯再创52周新低,跌穿300元,报299.8元。(992)联想及多隻科技股晶片股齐向下走。港股持续弱势,小心留意。

  内地人民银行在复市前夕公布,由10月15日开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为年内第四次下调。在当日有中期借贷便利 MLF 4,500亿元人民币到期。合共可在市场投放7,5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目的在缓和复市后的紧资金面,知港股连跌四日的压力。沪深股市早上齐大幅低开。虽曾小幅反弹,但动力不足,持续再跌。随后在低位横行至收市。今早人民币汇率徘徊在6.9附近,估计能大幅反弹的机会不大。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