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予公用股中性评级 推粤海投资(00270)长建(01038)等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公用股研究报告称,维持香港公用股“中性”投资评级。对于10年期美国国债孳息率升至超3%,该行吁投资者在近日加息、美元汇率转强,及股市不稳定的情况下,转为更谨慎选股。该行推荐每股盈利取增长及有防守性收益率差距的粤海投资(00270)、长建(01038)及中华煤气(00003),但较不偏好港灯(02638)及电能实业(00006),两股皆予“逊于大市”评级。

  报告提到,长建(01038)为海外的通胀对冲股份,该行相信公司强劲的并购会持续,而对英国重启监管程序的疑虑于过度反应。大和认为,未计APA交易,长建的2019年市盈率只有13倍,为行业之中最低,公司也贡献持续的每股盈利增长,因此予其“买入”评级。

  另外,大和予粤海投资“优于大市”评级,预料其2017年至2020年的收益率差距会维持稳定,而在加息的背景下,估计2021年至2023年的香港供水合约价钱会稳定。大和认为,中华煤气中国及香港的现金流持续增长会支撑公司派发“10送1”红股,未来期本收费也有空间继续上升,予其“优于大市”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