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2669.HK):起步早规模大品质优,规模成长有保障,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3.2港元

  首次评级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港元:中海物业起步早规模大,服务品质高,目前是中国排名前十的物业管理公司。公司背靠中国海外,在管面积增长有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在管面积分别达到1.4、1.6和1.7亿平米,营业收入分别达到39.9、45.7和52.1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18.9%、14.3%和14.0%,净利润分别为3.66、4.28和4.98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19.3%、16.9%和16.2%。鉴于公司稳健的增长模式,首次评级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公司2019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3.20港元,较现价有42%的上升空间。

  起步早规模大,服务品质有优势:公司成立于1986年,发展至今有超过30年历史。目前管理面积达到1.3亿平米,覆盖全国22个省及自治区,超过70个重点城市,在中国物业管理行业规模位居第10。公司注重对客户服务品质的提升,客户满意度高,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物业管理费溢价。

  背靠中国海外,规模增长有保障:中海物业的主要在管物业来自于关联公司中国海外和中海宏洋,未来几年中国海外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将持续增长,可保障公司的在管面积稳步增长。公司在外延拓展方面并不积极,第三方项目仅占整体项目的10%。在社区增值服务方面,公司仍处于探索阶段,随着模式的成熟,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财务稳健,现金流充裕:公司保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常年处于净现金状态,持有净现金超过24亿港元。

  风险提示:1)业务扩张不及预期;2)物业管理费收缴率降低;3)物业管理费提价受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