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资讯:恒益控股(1894.HK)

  机构:中泰证券

  公司简介: 恒益控股营运逾 25 年,为香港一间钢铁及金属工程公司,专门为香港建造项目 提供设计、制造、供应和安装钢铁及金属产品。公司参与各种钢铁及金属工程项 目,包括住宅物业、办公大楼、购物广场及其他公共设施。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公司已完成 31 个中标项目,总合约金额约为 277.7 百万港元,目前有 45 个进行中项目(进行中或尚未开始),总合约金额为 430.4 百万港元。公司在中 国惠州设有生产设施,取得认证企业证书-一般认证企业,可按照客户的要求及 规格制造钢铁及金属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于 2017 年是香港公 营工程市场的最大钢铁及金属工程公司,市占率约为 31.9%(按收益计),在香港 钢铁及金属工程服务市场中排名第三,估计市占率约为 8.6%(按收益计)。   

  中泰观点: 公营市场需求回暖,中标率持续上升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屋委员会预期 于2018至2022年间年均公共房屋供应将为约19,340套,大幅高于2012至2017 年间 12,809 套年均公共房屋供应。

  截至 2016 财年、2017 财年及 2018 财年, 公司的中标率分别约为 22.2%、24.6%及 35.8%。我们认为政府未来仍会加大力 度兴建公营房屋,因此,市场对钢闸、卷闸和防火闸的需求未来仍然巨大。虽然 公司需要透过竞争性投标程序或报价获得新合约,业务的收益可能存在一定的不 确定性,但公司拥有自设生产设施,可保证货源供应稳定,亦是公司过往保持高 中标率的原因之一。   

  经营业绩方面:16/17/18 财年的总收入持续上涨,分别为 1.23 亿/1.61 亿/1.99 亿港元,主要是由于售出的标准折闸的总数大幅增长。公司毛利润持续上升,毛 利率过去三年分别为 32.7%、33.3%、37.3%,主要是由于期内成功中标较高毛 利率的公屋发展项目。由于公屋发展项目划要求较高产能,对小型分包商参与投 标形成较高壁迭,因而有较高的议价能力,使毛利得到较大的提升空间。   

  估值方面:公司市值为 6.08-6.84 亿港元,市盈率为 11.5-13.0 之间,高于行业 平均水平,市净率为 2.67-2.8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方面,ROE,ROA 分别为 53.0%和 44.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综合公司在行业地位,业绩情况 与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其 54 分,评级为「中性」。   

  风险提示:(1)客源过份集中(2)成本波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