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香港证监会与英国金管局就英国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签订备忘录

  格隆汇获悉,2018年10月8日,据香港证监会消息,香港证监会与英国金管局签署了一份关於基金互认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允许合资格的香港公募基金及英国零售基金透过简化程序,在对方市场销售。

  《备忘录》亦就跨境销售的合资格香港公募基金及英国零售基金建立信息互换、定期沟通及监管合作的框架。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这与英国金管局订立的新合作框架不仅有利港英两地的资产管理业,亦为两地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选择。同样重要的是,扩阔基金互认安排框架,与本会将香港定位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策略性目标一致。我们期望与英国金管局在更有力的监管联系下保持紧密合作。"

  英国金管局总裁Andrew Bailey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就这个合作框架达成协议,让消费者日后有更广泛、更多元化的投资选择。此框架反映英国在有效的监管措施以达致对等效果的前提下致力支持开放金融市场。我们将会就跨境基金销售,以至范围更广泛的互惠措施,继续与证监会紧密合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