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拟出资12.99亿元设合营开发苏州住宅项目

  格隆汇10月8日丨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宣布,于2018年10月8日,公司、恒基中国、国侨及南通中南订立合作协议,内容有关透过离岸合营安排及境内合营安排成立合营企业以发展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浒关开发区规划道路南、文昌路东的用地。占地面积为80651.4平方米,已规划建筑面积为不超过约169368平方米,土地使用期权年期为70年,土地出让金约为人民币23.11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项目公司为境内合营安排项下的中外股份合营企业,其由国侨、苏州盛置(由公司间接控制的公司)及南通中南分别拥有51%、19%及30%,而国侨为离岸合营安排项下的合营工具,其将由集团及恒基中国(透过亮添)分别拥有31.3%及68.7%。集团就合作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应付的资本承担总额约为人民币12.99亿元。

  于公告日期,恒基中国持有亮添全部已发行股本,而亮添继而持有国侨一股股份,相当於国侨全部已发行股本。国侨继而持有中国项目公司51%股本权益。根据合作协议,国侨将按每股1.00港元发行及配发999股新股份。亮添将认购国侨686股新股份,而公司将通过其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工具认购国侨313股新股份,认购价为313港元。此外,作为合作协议项下集团应付的资本承担一部分,集团须按其于国侨的持股比例承担国侨股东贷款,代价约为5900万美元。进行前述股份发行及认购后,国侨将由集团及恒基中国(透过亮添)分别持有31.3%及68.7%。根据合作协议,集团根据离岸合营安排的总资本承担约为人民币5.93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公司须透过苏州盛置(由公司间接控制的公司)持有中国项目公司19%股本权益,且集团就境内合营安排的资本承担总额约为人民币7.06亿元。 

  国侨为于2017年3月24日成立的特殊目的工具,其于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本为1.00港元。根据国侨的未经审核财务报表,国侨于2017年12月31日的负债净额为约1.7万港元。自其注册成立日期起至公告日期止,其并无录得任何收益或溢利。

  集团主要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及房地产投资。集团的战略素来是与着名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开发特定项目,从而达致协同效益及分散其财务风险。恒基中国为深受集团信赖及长期战略伙伴。

  合作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交易可让集团进一步巩固与恒基中国的合作关系,且凭藉合作的协同效应从中国苏州市高新区浒关开发区物业开发项目的经济效益受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